拉動地鐵接駁 力倡自行車轉乘

     上月長沙市人大常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

RTO廢氣燃燒爐

,頒布《長沙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

清潔公司 桃園

,將於2013年5月1日起施行,

加拿大冰川水

,等於宣告地鐵誕生,

高雄鐘點清潔

,長沙市軌道交通2號線、1號線分別於2013年和2014年建成通車。
     這絕對是好消息,

高雄居家清潔

,地鐵可以緩解城市運輸的緊張,

小地磅

,推動周邊經濟活力,儘管傳出人均票價可能在4元人民幣左右,比公車貴、比計程車便宜。跟很多已經通車的地鐵比起來雖然不便宜,但民眾還是相當期待。
     乘坐地鐵的「最後1公里」換乘問題如何解決?長沙市住建委主任陳魯青介紹,可能會以公共自行車的方式來解決,大陸官方規定軌道交通的服務半徑是500公尺,「事實上我們做不到500米無縫對接,因為建設有過程,有時序。」
     陳魯青表示,真正形成一個完整的服務網路,需要時間,所以在很多地方是以公車進行「無縫對接」,地面與地下的結合,1公里範圍內可以考慮利用公共自行車的服務方式。
     在長沙,很少看到有人騎自行車,因為專門車道很少,更被各式車輛占用,隨時都會有逆向車輛駛來,或是成了停車場;等紅綠燈時會被右轉車輛按喇叭,逼你改車道,很多路口甚至連「兩段式左轉」都沒有辦法。
     在台灣,騎自行車是身體健康、綠色出行的概念,長沙市旁邊的株洲市也正往這個目標邁進,但在長沙騎自行車,除了硬體設備不足、空氣懸浮微粒過高外,民眾接受度也還不佳,很多人提到自行車,就說那是「經濟不好」時代的產物。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