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阻攔索 陸自產技術研發

     殲-15戰機首次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號」起降成功,

廚具

,航母甲板上的阻攔索具有關鍵作用,

造型蛋糕

,設計不良就會成為「奪命索」,

人事考勤資料

,在外國質疑中國航母阻攔設備的真實性之際,

植牙診所推薦

,解放軍海軍表示,

植牙權威

,遼寧號的阻攔索為中國製造,

系統櫃工廠

,牽引材料和技術都是自行研發。
     據中國海軍網報導,當殲-15戰機超低空飛臨遼寧號甲板的聲音越來越大,遼寧號阻攔機工作艙室內的官兵和軍代表們靜待這次驚心動魄的艦載機實際著艦試驗。
     戰機滑行不超過百米
     編號「552」米黃色殲-15戰機成功著艦,意味阻攔索等設備達到要求。國外統計顯示,艦載機事故中,80%出現在降落階段。艦載機從進入航線、對準中線到著艦這12秒,被稱為「恐怖的12秒」。攔阻過程中,艦載機勾住第二、第三道攔阻索的概率在62-64%,這也是最為理想的區域。
     大陸官方報導強調,置於飛行甲板後部的阻攔索裝置完全由中國自主研製製造,在戰機著艦時與尾鉤完全咬合後,在短短數秒內使戰機速度從數百公里的時速減少為零,並使戰機滑行距離不超過百米。
     但與岸基飛機著陸時可緩慢減速平飛大相逕庭,艦載機著艦必須加速著艦,一旦阻攔索尾鉤未能掛住艦載機,必須能快速拉升逃逸。阻攔索成為艦載機名副其實的「生命線」。
     因此艦載機著艦對甲板阻攔裝置要求極高,世界強國無一例外嚴加管控封鎖,大陸軍網透露,中國航母上需要四條纜索,本來想向俄羅斯買,但是遭到拒絕。
     日媒質疑降落成功率
     在成功著艦後,質疑中國航母阻攔設備真實性的言論不絕於耳,《朝日新聞》稱,「降落時的牽引材料和技術至今只有美國和俄羅斯能生產,中國原來預定向俄羅斯購買,但看來因談判不成功,改為自立開發」。日本一名海上自衛隊的技術專家也表示,「航母最難的技術就是控制艦載機降落時的衝力,使其在距離有限的航母甲板上安穩停下。」這位著名專家以「難度極大」的理由,對殲-15安全降落的成功率提出懷疑。
     《解放軍報》則強調,「就拿航母艦載機著艦起飛來說,沒有哪個國家會把這項尖端技術透露給我們,更談不上傳授,我們只能而且必須自主創新、自力更生。」該報說,近日,各大媒體廣泛報導殲-15飛機在航空母艦上成功進行起降飛行訓練,有的懷疑中國殲-15飛機不是自行設計研製的,有的猜測中國艦載機飛行員是外國人教出來的,起降飛行關鍵技術是「剽竊」他人的……,在他們看來,中國當前還不具備這個水準和智慧。
     中國海軍網說,阻攔裝置涉及機械、電氣、液壓等諸多高新技術,是碩大而龐雜的大工程。面對國內技術盲區,只能自行研發。艦載機阻攔原理看似極其簡單,技術卻十分不易。比如其中結構獨特的阻攔索支撐系統,它是一種使阻攔索升高到指定高度的裝置,以便於滑跑過後能抬起勾住艦載機尾鉤,既不能過高絆住戰鷹「雙腳」導致偏倚,又必須拉住戰鷹「尾巴」將其逼停。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